R Y A N

Monday, November 07, 2005

婚禮

這幾天實在太忙了:交稿、趕job、故題,前幾天還參加了一個大型演習,以致整夜也沒有睡,之後緊接回公司,做一份很趕的報告;那天共喝了三大杯咖啡,也絲毫提不了神,放工時還險些在地鐵昏過去。不過話說回頭,這個演習真的令我增進了不少見聞,見過了「大場面」,感受了一下緊張氣氛。

又有人結婚了,但我每次去婚禮也是敗興而歸的。給「開門利是」姊妹,怎也想不通是甚麼習俗,是承襲自黑社會的嗎?下一次拿一盆桔去當作利是行不行?還是該乾脆找個「收數佬」式的人物去邊大力拍門,邊嗌「開門」?闖過了「姊妹」一關,到婚姻註冊處,不斷會有三姑六婆來跟你照相。最荒謬的,是在正式行禮時,攝影師不斷在提醒(命令/請求)一對新人:「hold住,hold住呢個動作。」「介指向出,唔係影唔到鑽石。」攝影師(影相佬)不是來作記錄的嗎?為甚麼會作了一個導演呢?

猶記得上一次另一對新人設宴,我坐在「兄弟姊妹」席,他們去了玩充滿意淫的「玩新人」,我便和女友痛快地、狠狠地將桌上山珍海錯掃落肚中。那是我最欣賞的一次「玩新人」。

很害怕婚姻。結婚好像不再單純是兩個人,或兩家人的結合,而已成了一個比掌門人更掌門人的「秀」。凡人,何苦要去娛樂大家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